北京晚报>>世界科技

2006年3月9日

喝咖啡需防心肌梗塞

   新华社电一项最新研究表明,有一种基因可以决定人体内咖啡因代谢的快慢,这就意味着喝咖啡会增加一些人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。

 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哥斯达黎加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上发表报告说,这项有4000多人参加的研究显示,咖啡因代谢快的人心肌梗塞发作风险相对小一些;反之,咖啡因代谢慢且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的人,与少喝或不喝咖啡的人相比,心肌梗塞发作的可能性要高至少36%,其中50岁以下者患心肌梗塞的风险更大。

  一些科学家认为,这个研究结果并不是说不能喝咖啡,但对某些人来说,一天喝上好几杯咖啡肯定是太多了。

  网络编辑:赵志芬

本报所有内容属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晚报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。
《北京晚报》热线电话:85202188、85202199;免费热线:8008108440;传真:85201972;邮箱:wbrxb@vip.sina.com